要求太高? 英檢未過 屏科大六成畢業生領不到證書
2007/06/14 12:41 Video
記者凌安屏/屏東報導

國立屏東科技大學15日就要舉行畢業典禮,卻有超過六成的畢業生沒有辦法領到畢業證書,因為他們的英檢一直過不了關,學生認為要他們通過英檢初級複試才能畢業太嚴格,但學校解釋,那只是國中程度的英文,大學生過不了實在太離譜。

別小看屏科大的英文課,這可是學生能不能畢業的關鍵,偏偏有人還是在課堂上當著老師的面跟周公約會,說英文是關鍵一點都不誇張,因為屏科大週五要辦畢業典禮,卻有超過六成的畢業生拿不到畢業證書,因為這些學生讀了四年國立的屏科大,全民英檢初級複試還是過不了。

屏科大學生施正義:「HOW ARE YOU?這樣可以嗎?MY NAME IS施正義,22(歲)。」一個國立大學大三學生英文自我介紹只有這樣的程度,這可不是個案,屏東科技大學今年的1444個應屆畢業生,大約有7百個,也就是五成八的學生沒有通過全民英檢初級複試,也因為如此,他們在畢業典禮上沒辦法拿到畢業證書。

屏科大學生:「這間大學上來的學生,有高職生也有高中生,當然高職生佔比較多的比例,高職生跟高中生上來的英文的底子,我覺得真的差的蠻多的。」

雖然學生解釋,不少人是來自技職學校,程度上有落差,但學校強調,所謂的英檢初級複試還只是國中程度,在學生就讀的4年時間,他們想盡辦法要增加學生的英語能力,無奈學生就是不領情。

屏科大應用外語系主任黃金誠:「大學畢業,我們設定是在國中水準,我們都已經很不好意思了,所以我們沒有苛求他們。」為了搶救過不了關的畢業生,校方在下半個月開補修課,補考過關的才能補領畢業證書。

--

我覺得真的很誇張

沒有針對學校學生的意思 只是全民英檢出級真的只是國中程度

看這些新聞有點感嘆罷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